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邢国的“农场梦”

2013年07月11日16:30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公主岭市永发乡新发村村民邢国种地和别人有点“不同”,即使是春耕大忙时节,大片农田里,也只有几台旋耕机穿梭其中,人迹寥少。

“正是因为我们成立了家庭农场,通过土地流转,将部分农民零散的土地通过出租入股等方式集中起来,才能便于机械化操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减少人力,物力。可以说家庭农场投资少,效益高。”

2008年,邢国成为农机大户以后就一直在想,国家现在政策好,自己又是农机大户,得多筹集点资金,再多租赁点土地。2010年,他用手头的积蓄,租赁了4.5公顷土地,当年净赚3万元。尝到甜头的他,又陆续承包了27公顷土地。

2012年5月7日,他和3个女儿及兄弟们,几家联合成立了永发乡新发村振兴家庭农场,以家庭成员14人为劳动力,拥有大型农机6台、中小型4台、农机配套4台(套)。目前已承包土地52公顷。“我们的家庭农场,从春种到秋收的所有设备都全。农场这些地,春耕仅用3天。保守估计,每公顷纯收入不会低于2000元!”邢国自豪地说。

邢国告诉记者:“今年为了支持农机大户,公主岭市批给我1公顷村里的自留地,用于建设农机仓库和粮仓。我的地种完后,就向其他农户租赁机器,农忙时这些设备就没闲过。活太多,得提前4个月跟我预约、排号。”

站在自家种满玉米苗的土地上,邢国踌躇满志:“今年打算再买两台玉米联合收割机,加大土地流转面积,争取在两年内达到200公顷,实现从整地、种植到秋收全程机械化,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经营的中国式家庭农场。”(王振宇 记者 郭莹)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