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陈建华批一些慰问活动存在形式主义 联系群众走过场是一种歪风

2013年07月11日14: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市规范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工作动员会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抨击了当前在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中存在的歪风。“弄袋大米、两瓶油、一床棉被,带一帮人到五保户、贫困户那去慰问,去走一走、看一看,基本上属于形式主义。”他告诫领导干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千万不能走过场。

陈建华坦言,很多干部是密切联系领导,现在要转为密切联系群众。“有人认为联系群众非常抽象,联系领导非常具体,这是一种歪风。”

在陈建华看来,密切联系群众必须由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来承载。作为行政单位、职能部门,能够把行政权力公开运行规范,在办事大厅不用让群众多跑路,能够高效办好事情,就是具体的密切联系群众,最有说服力,也最有成效。

他表示,广州接下来将切实搞好行政服务中心及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凡是能在网上办理的,以上网办理为原则,不上网办理为例外,提高行政效率,“鼠标点一点,就可以(审批)许可”。

陈建华说,原来不少部门不愿意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不愿意规范权力的行使,“担心审批项目放进去之后,人家就不用找他们了”。(记者/黄伟 李春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