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君:推动“8337”发展思路深入破题全面落实

2013年07月10日13: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右)来到内蒙古三信实业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路径、经营管理等。 记者 袁永红 摄

7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先后来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察右前旗和丰镇市,考察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 “8337”发展思路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紧密联系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推动“8337”发展思路深入破题、全面落实。

盛夏的乌兰察布大地,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王君冒着酷暑高温,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建设工地和城镇乡村,与乌兰察布市的干部群众共同探讨欠发达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加快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业是基础,企业是主体。王君来到集宁现代物流园区,走进集宁国际皮革城,饶有兴趣地观赏着一件件做工精致、款式新颖的皮革商品,不时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皮革商品的进货渠道、顾客来源和销售利润等情况,要求乌兰察布市依托皮革生产销售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使之成为全区绿色农畜产品的生产输出基地的重要支撑产业。在三信实业锂电池生产车间和新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君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路径、经营管理等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品的高端化,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效益。

在丰镇市梁所所花卉栽培种植基地,王君走进大棚,仔细察看花卉长势,详细询问花卉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等有关情况,要求当地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和特色设施农牧业,多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王君还深入G7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亲切慰问一线建设者,希望全区交通战线的同志们发扬优良传统,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今年达到4000公里、2015年达到6000公里,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是“8337”发展思路的七个目标任务之一。在察右前旗,王君认真听取了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新区的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丰镇市巨宝庄镇巨宝庄村,王君与党支部、村委会干部共同探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路、措施和方法。他说,做好“三农三牧”工作,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都是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要求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牧区,难点也在农村牧区。各级各地要在积极推进城镇化的同时,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力改变农村牧区的面貌,着力使全区农村牧区每年都有新的变化。

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王君此行调研的一个重点。王君沿途察看卧龙山生态公园、霸王河综合治理工程,并走进白泉山生态公园,望着满目葱茏的片片幼林和清澈透底的河水,王君的脸上绽出欣喜的笑容。他说,内蒙古生态地位重要,生态环境脆弱,加大植树造林和环境整治力度,既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需要,也是为各族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要求。乌兰察布市作为欠发达地区,要在加快发展步伐的同时,自觉地把生态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王君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以后,自治区党委提出了“8337”发展思路。这一发展思路符合中央的要求,切合自治区实际,得到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推动“8337”发展思路深入破题和全面落实。要切实用“8337”发展思路统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对“8337”发展思路深入破题,把握科学内涵、领会基本要求,加快形成本地区本部门系统完整的工作思路。要进一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规划和政策措施,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有可靠的项目和政策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考评体系,引导各级干部以踏石留印、握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8337”发展思路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梁铁城陪同调研。(记者 魏那)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