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参政党与中国现代文明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

陈昌智王辉忠讲话
2013年07月06日14:34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杭州7月4日讯 (记者 余勤) 今天上午,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杭联合举办“参政党与中国现代文明发展”理论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姒健敏、汤黎路、陈小平,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渠道,是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动力,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旺盛活力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加强参政党建设,是坚持、发展和完善这一制度的重要内容,要从理论上认真加以研究、总结和提炼。要认真研究参政党如何更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问题;认真研究参政党如何更好推进政治交接,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问题;认真研究参政党如何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服务的问题。

王辉忠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情况。他说,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职责。我们要以这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参政党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宣传,为坚持发展我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这次理论研讨活动共收到论文24篇,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各地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责编:王新玲、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