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埃及军方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13年07月04日13: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

塞西说,军方提出的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暂停使用现行宪法;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最高宪法法院院长将在总统选举前暂行总统职权;成立联合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商讨修改宪法。

塞西说,军方与总统穆尔西此前的谈判宣告失败,穆尔西2日的演讲没能满足人民的要求。塞西强调,军方不会对埃及人民的要求坐视不管,但将永远不涉足政治。塞西在讲话最后呼吁所有埃及人放弃暴力,通过和平方式表达诉求。

埃及军方1日为支持穆尔西和反对穆尔西的阵营解决当前危机设置48小时期限,称如果期限过后这场危机仍未解决,军方将采取行动介入,公布路线图方案以及监督路线图实施的措施。

穆尔西2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宪法赋予他的合法性不可替代,他愿用生命捍卫总统的合法地位。3日下午,穆尔西通过社交网站发表声明,呼吁通过建立联合政府达成全国和解,强调将按照自己的路线图回应民众诉求,但未像反对派期待的那样同意下台,并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新华网开罗7月3日电 记者李姝莛 田晓航)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