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大力弘扬革命传统 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张宝顺等安徽省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集体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2013年07月04日15:09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3日,省领导集体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记者 徐国康 摄

作为省级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率省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在合肥集体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一同参观展览。

刚建成不久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坐落在烟波浩渺的巢湖之滨。上午9时许,省领导一到这里,就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塑像。纪念馆主体分为六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人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省领导驻足观看陈列展品,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主义精神表示钦佩。在参观人民支前展厅时,省领导与四位支前模范亲切交谈,听到一批批支前民工冒着枪林弹雨,用9000多条木帆船将子弟兵送过长江的介绍时,张宝顺饱含深情地说,当年人民群众响应党中央、毛主席号召,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支援前线,与人民军队一起浴血奋战,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这是党领导人民、坚持走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参观结束后,张宝顺发表即席讲话。他指出,渡江战役的胜利昭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群众路线是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我们集体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张宝顺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思想和行动中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使各项工作都为了实现群众利益来开展,使党的执政地位赢得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深刻认识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永远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宗禾 记者吴林红)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