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云南省委统战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昆明召开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研讨会

云南: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2013年07月03日16:29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昨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昆明召开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研讨会。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把握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关系,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黄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出席会议。

会上,周跃、刘吉开、罗美娟、陈友康、董峻、田成有、周勇、陈俊骢代表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就民主党派在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中如何发挥作用作了交流发言,对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各民主党派作为协商民主的参与者,应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黄毅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赋予了新内涵,增添了新内容,提出了新任务,搭建了新载体,开辟了新途径。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刻领会和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内容、形式、渠道,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在协商民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他要求,中共云南各级党委要提高对健全协商民主制度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对党外人士平等相待、民主协商、真诚合作,把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同民主党派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努力创造协商条件,营造协商氛围,拓展协商空间,丰富协商内容,搭建协商平台,提高协商实效。(记者 季征)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