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正永:让每一个学生在社会上愉快起步

2013年07月02日10:4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赵正永在调研我省大学生就业工作时强调

让每一个学生在社会上愉快起步

今年7月1日是建党92周年纪念日。下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来到西安理工大学调研我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并向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祝贺节日。他强调,要更加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服务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切实让每一个学生在社会上愉快起步。

赵正永首先来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听取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就业情况介绍,询问促进就业的具体做法和学生的工作去向,了解在线签约系统的功能和流程,并饶有兴致地浏览了就业信息网页。在就业信息发布厅,赵正永了解来校招聘单位的数量、类型和签约学生的薪酬待遇等,要求学校在搞好就业服务的同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社会,正确定位自己,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随后,赵正永与省教育厅和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及就业指导教师、毕业生代表座谈。他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我首先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表示节日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赵正永指出,党和政府始终把大学生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全省高教系统也抓得很紧、很实,今年大学生就业总体平稳,要充满信心、继续努力,保持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态势。

赵正永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通过发展经济提升就业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继续扩大公益性岗位,加快推进政府与高校间的就业信息平台共享,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造良好条件。各高校要把就业当事业、把学生当孩子,像抓教学、科研一样抓好学生就业工作,适应市场、突出特色调整专业设置,既让学生学到知识,又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更多大学生到艰苦地方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各企业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实践能力,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就业。

副省长庄长兴等一同调研。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