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二○一五年城六区无燃煤锅炉

王安顺:下定决心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3年07月02日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持续14年大气污染防治基础上,本市进一步强力推进,到2015年,实现城六区无燃煤锅炉。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海淀区调研燃煤锅炉改造和污染企业调整退出时强调,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打一场治理大气污染的攻坚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在能源结构调整减排上深入挖潜。1998年以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累计淘汰4.4万个烧煤茶炉大灶,完成1.7万台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削减年用煤700余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5万吨、烟尘排放1.9万吨。王安顺在北京科利源热电有限公司,察看了清洁能源改造进展,要求确保改造安全,如期供暖。

在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大型企业关停并转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后,本市聚焦中小型“三高”企业调整退出。王安顺先后察看了翔牌墙体材料公司、太伟建材制造公司转型发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治理大气污染,调整产业结构,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你们抓住机遇,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端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安顺强调,治理首都大气污染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打一场治理大气污染的攻坚战。到2015年,要完成19个市级以上工业开发区2100蒸吨燃煤锅炉改造;朝、海、丰、石四区完成剩余49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

王安顺要求做好污染企业调整退出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淘汰压缩污染产能,2014年底前,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二是整治小型污染企业,到2015年调整退出800家;三是建设生态工业园区;四是推行清洁生产。要摸清企业底数,严格企业准入标准,大胆创新突破难点。要完善企业退出奖励政策,维护好企业职工利益,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实现环境提升、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多赢。

副市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王砚文)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