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广西书记:欢迎提尖锐建议 决不搞秋后算账

2013年07月02日07:3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西书记:欢迎提尖锐建议决不搞秋后算账

图为广西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现场。 刘宇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刘宇 摄

“自治区党委衷心欢迎大家对我们提意见提批评提建议,哪怕再尖锐,听起来脸红心跳也一定会正确对待,认真整改,绝不给穿小鞋,决不搞秋后算账。”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7月1日下午表示。

彭清华在当天于广西南宁市召开的广西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作此表述。中国各地正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它致力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机关“顽疾”。中国西部地区广西亦出台举措,重典治吏。

活动中,除加强理论学习等外,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是活动主要内容之一。彭清华指出,要领导干部带头,自上而下。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要打掉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怕丢选票的思想顾虑。”他表示。

自2012年底上任广西区党委书记,主政广西逾半年的彭清华以务实而著称。履新不久时,彭清华屡次谈起广西发展经济的出路在开放。话犹在耳,他已持续着力推动广西、广东深化两广合作。同时,他率广西官员赴香港、澳门招商引资。在外招商引资期间,彭清华亦务实风格鲜明,他曾强调“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广西要跨越发展,官员就要放下架子,主动服务客商。

当天会上,彭清华务实风格再次凸显。在谈到如何有效实践活动要求的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环节时,彭清华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已决定出六种方式征求各方面对广西区党委常委会和常委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这包括书面征求意见,深入各自联系点征求意见,深入市县基层,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等。

他还主动建议,每一位常委都要从三个方面听取意见。包括自己的分管联系部门;到一个或者两个市去直接听意见;以及要到自己的联系点去听意见。

“干部作风好不好,存在什么问题,群众看的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他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在广西分两批进行,每批大体安排时间为半年,2014年7月基本完成。目前第一批活动开展单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等广西主要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聚焦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包括开展清理信访积案专项活动,解决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久拖不决、久访未息的信访积案,满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畅通民意等;开展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专项活动,加大“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对“三公”经费使用存在突出问题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等。(记者 王雪)

相关新闻:

广西开展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学习教育活动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广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彭清华陈建国讲话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成员赴东兰开展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学习教育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