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新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张春贤讲话

 强化严打高压  打好舆论主动仗 
2013年07月02日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治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强化严打高压 打好舆论主动仗

今天上午和下午,自治区分别举行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厅局干部大会、地州市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纪要精神,就做好当前维护全疆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纪要精神并强调,维护新疆稳定,是新疆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继续以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反恐力度要加大,基层工作要加强,经济工作不放松,民生改善要抓紧,切实做到“两个坚决”“两个确保”。

张春贤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新疆反恐维稳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新疆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当前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新疆稳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有力遵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暴力恐怖活动已经成为影响新疆稳定的重大现实危害;充分认识当前新疆反恐维稳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两个坚决”“两个确保”: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遏止暴力恐怖袭击频发多发势头;确保当前一个时期平稳度过,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张春贤说,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这是当前反恐维稳的关键。各有关方面要密切配合专门力量的行动,保持威慑力;加强重点城市、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防控;依法严打,果断处置,出重拳、下重手,打掉暴恐分子嚣张气焰。加强基层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基层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开展重点薄弱乡镇村的集中整治,切实把基础打扎实。

张春贤指出,要继续打好舆论主动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主流媒体要继续主流引导,主动发声主动进攻,形成正面强大攻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在全社会形成谴责暴恐犯罪行为、揭露宗教极端本质的强大声势。继续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要求,瞄准最基层,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回应,释疑解惑。各地州市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

张春贤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维护稳定,是当前新疆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按照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查问题、找薄弱、堵漏洞,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还要统筹做好经济、民生等各项工作。

张春贤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定地站在斗争第一线、最前列,立场鲜明、态度坚决,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讲纪律、带头讲团结,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深入群众,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厅局干部大会和视频会议上讲话指出,做好当前维护团结稳定工作,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要进一步以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领导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要带头发声讲话,亮明态度,影响和引导群众,维护团结稳定;各级干部要不信谣不传谣,违反者要严肃处理。要严格责任制,狠抓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全疆大局稳定。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