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央编办明确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

2013年07月02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日电  (崔小粟)记者从中央编办网站获悉,中央编办日前印发《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证监会与发展改革委在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上的职责分工。分工后,证监会将负责对私募基金监管,而发改委负责组织拟订促进私募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制定政府出资的标准和规范。

中央编办称,近年来,我国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发展较快,但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责不够明确,给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通知》明确,“证监会负责私募股权基金的监督管理,实行适度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发展改革委负责组织拟订促进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政府对私募股权基金出资的标准和规范”。通知还表示,两部门要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