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拉萨老城区保护工程和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竣工 陈全国等考察

2013年07月02日09:13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拉萨市老城区保护工程于6月30日正式竣工。7月1日上午,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邓小刚等一同考察了老城区保护工程和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 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拉萨市老城区保护工程于6月30日正式竣工。同时,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也于7月1日对外开放。今天上午,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邓小刚、金书波、齐扎拉等一同考察了老城区保护工程和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

  拉萨市老城区保护工程于2012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工程坚持以保护为前提、民生为重点,主要包括古城风貌保护、地下综合管线工程、给排水改造、电力线路铺设、消防隐患整治、老城区供暖工程等多个项目。陈全国、洛桑江村等边走边看。藏式风情浓郁的建筑、古朴典雅的街道、民族特色鲜明的路灯……让八廓古城散发出迷人的气息,让中外游客流连忘返。陈全国说,八廓街承载着拉萨市乃至整个西藏灿烂的民族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保护工程的实施,使古城风貌更加凸显,民族文化得到继承,文物古迹受到保护,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极大提升,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文化工程、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陈全国、洛桑江村等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全面讲述了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有效行使主权和管辖治理的历史。

  陈全国指出,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是中央政府直接管理西藏的重要承载者和见证者。它雄辩地证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的命运始终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要进一步发掘整理文物,完善展览陈列,提高接待水平,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中外游客特别是青少年了解西藏的历史和驻藏大臣制度,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开展反对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弘扬西藏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一同考察。(石磊 肖涛)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