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西藏武警部队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2013年07月01日13:1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国际暴恐活动持续升温、新疆暴恐事件接连发生、西藏维稳反恐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今天下午,西藏武警部队在拉萨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拉响战斗警报、展示战斗意志、震慑敌对分子、提振队伍士气。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王瑞连、李昭等出席誓师大会。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郭毅力主持大会。

邓小刚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长期战斗在执勤处突维稳一线,为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重要贡献的西藏武警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衷心的感谢。

邓小刚强调,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主动战,全力确保西藏大局稳定,既是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西藏武警官兵义不容辞的首要政治责任。当前新疆暴恐袭击事件频发,面对维稳反恐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西藏作为反分裂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阵地,绝对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作为西藏维稳反恐的主力军,希望西藏武警部队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做到“维稳当先锋、处突当拳头、反恐当尖刀”。

邓小刚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绝不能有丝毫侥幸麻痹。各级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当前维稳反恐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和战斗警戒,周密部署,充分准备、高效处置,确保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有效防范打击各类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全力维护西藏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严密警戒防范,绝不能有丝毫差错闪失。武警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陈全国书记6月29日在全区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各类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方案预案制定得更严密一些,把应对措施谋划得更充分一些,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绝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切实把任务分解到人头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上,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关键时刻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斗状态,全力实现我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目标。

郭毅力在誓师大会上作战斗动员。他表示,武警西藏部队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意识,以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彰显“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的高原武警良好形象。

誓师大会上,武警西藏总队各任务部队官兵纷纷表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英勇善战,能打胜仗;敢打必胜,作风优良;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击各类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维护西藏和谐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满意。(记者 陈林 陆佑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