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李建华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同志

2013年07月01日10: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七一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同志,这是他来到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牛守礼家亲切慰问。 

在建党92周年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自治区领导徐广国、傅兴国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

李建华一行首先来到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牛守礼和张庭喜家中看望慰问。91岁高龄的牛守礼,1944年入党,长期在我区文化战线工作,为银川市各文化团恢复重建、建章立制做了大量工作;82岁高龄的张庭喜,1949年入党,是解放军48军机枪连回民支队复转军人,参加过解放北京战役。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得知他们退休后仍热心社区事业,积极为社区党组织建言献策,李建华十分高兴,由衷地说到,老同志都是新中国有功之人,为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心,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随后,李建华一行又到老党员潘伏喜和杨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1954年入党的潘伏喜担任过多年的生产队长和村党支部书记;1972年入党的杨林也曾担任11年生产队长,并参与建设我区多项重大水利工程。李建华对他们过去做出的贡献和成绩表示感谢。他说,党组织是党员之家,有的老同志当前生活可能比较困难,压力大一点,我们要想办法帮助解决。李建华嘱咐随行的银川市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李建华强调,广大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对他们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悉心安排好老党员、老同志的生活,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党员、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他们快乐生活、安享晚年。

牛守礼等老党员、老同志由衷感谢自治区党委的关怀,对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欣慰。他们表示要克服自身困难,尽力发挥余热,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宁夏的各项事业会蓬勃发展,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记者 尚陵彬)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