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陕西省参观 娄勤俭等陪同

2013年07月01日09: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30日上午,在我省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行先后来到西安高新区三星电子项目建设工地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对韩国三星集团落户西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王莉霞和西安市市长董军陪同参观。

在三星项目建设工地,一个个脚手架、一座座塔吊和正在建设中的厂房凸显着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三星集团负责人权五铉向朴槿惠总统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环保等情况。朴槿惠边听边询问有关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把企业建设成韩中经济合作的模范企业,为陕西经济的发展和中国西部大开发作出贡献,为韩中友谊和经贸合作作出贡献。来自西安市临潼区三星希望小学的三位五年级学生专程来看望朴槿惠总统。朴槿惠当场和他们亲切地交谈起来,当得知他们的理想是成为设计师、演员和科学家时,朴槿惠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梦想成真。

参观有着“世界第八大奇迹”称号的秦始皇兵马俑是朴槿惠很早的向往和期待。从一号坑到三号坑,再到铜车马展馆和精品馆,朴槿惠总统看得很细,她一边看,一边询问,对兵马俑的脸型、穿着以及体态、神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问古代兵马俑制作的工艺和流程是什么?这些文物的发掘、出土、修复、保护过程和方法怎样?博物馆馆长曹玮给总统一一介绍,详细解答。朴槿惠听后表示,陕西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历史文化的根基所在,秦兵马俑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精品,在这里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朴槿惠总统当天下午结束了在我省的访问,乘专机离开西安回国。(记者 卓九成 耿薇)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