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交流座谈会
暨第三届案例征集启动活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3年06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案例征集启动活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于凯摄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秦华) 今天,“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案例征集启动活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先福、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巡视员陈东平、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副社长贺汲泉、上海市委组织部邬万里出席会议。来自中央部委、党建研究机构专家、最佳和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出席活动。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上海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于2011年7月正式启动。两年当中,活动得到各地基层党组织的热烈响应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提供了案例。经过初选、复选,网友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广西南宁“创建党员志愿者示范城的实践与探索”等30个最佳案例和湖南浏阳“实行乡镇党代会常任制 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等70个优秀案例。

座谈会上,主办方对获得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最佳和优秀案例单位进行了表彰。山西省委组织部、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曲阜市委员会、连云港市委组织部等七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干部下乡住村 领导包村增收”、“全面推广‘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实行第一书记‘1+1’制度 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创新党群工作站模式 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难题”等基层创新经验。 

全国党建研究会卢先福、陈东平等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基层创新实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座谈会后,四家主办单位还正式启动了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第三届案例征集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建创新实践为基础,要求能够体现出案例的典型性和取得的成效;在内容上,突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主题,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

会议表彰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最佳和优秀案例单位 于凯摄影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交流座谈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