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城10余座隧道不再漏水了

2013年06月28日04:24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隧道漏水虽不影响结构安全,但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记者6月27日从市市政设施管理局获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于3月首次启动全市主干道上的隧道、下穿道、地下通道等51座市政设施的保洁整治,目前已经结束。黄沙溪隧道、朝天门隧道等10余座隧道的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目前有四大问题影响主城隧道整洁。一是隧道渗水问题。二是汽车尾气、渗水中的矿物质和空气氧化而成的黄色氧化物,在隧道内形成污垢。三是环卫工人清洗路面时将污水溅在隧道墙壁上,产生二次污染。四是隧道内管线杂乱,形象不雅。

  针对上述问题,市市政设施管理局采取堵、引、疏、遮等措施进行整治。比如在朝天门隧道整治中,市政人员就对渗水较大的漏点采用防水材料或化学注浆等方式进行封堵。在黄沙溪隧道整治中,市政人员在隧道内埋下100多根引管,将渗水引出。与此同时,市政部门还加大对隧道两端边沟、雨水管道、进水口以及埋设管道的疏浚清掏力度,并在一些散漏、没有明确漏点的墙面加挂遮挡板,在挂板根部设置截水沟,确保隧道内环境清爽整洁。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