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严格要求自己 改善党群关系

王荣许勤慰问基层党员并听取意见建议

2013年06月28日1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王荣到老党员林政民(左一)家慰问。 记者 许业周 摄

昨日,许勤慰问老党员廖喜洲(左二)一家。 记者 张啸威 摄

今年是建党92周年。“七一”临近,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昨天下午专门来到基层,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王荣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务必按照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要求,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改善党群关系,切实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辉煌。

在福田区福华社区华强花园,王荣先后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已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林政民以及困难党员李绪族,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在福华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举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党代表工作室的刘柏廷等8位驻点代表及党员群众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王荣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党员、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密切党群联系上见实效。王荣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改善党群关系。

只要我们相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王荣就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改善党群关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改进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倾听民情民意上、服务群众上的优势和作用,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三是普通党员要切实尽好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强化党纪约束,提升素质水平,永葆先进性,提高战斗力,发挥引领力,为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勤来到沙头街道新华社区老党员廖喜洲和困难党员张宝惠家中,向他们表示慰问和节日的问候,并在新华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对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许勤说,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再创特区发展新辉煌。

市领导李华楠、张虎参加活动。(记者 肖意 甘霖)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