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统战工作

吉林省工商联十届二次常委会在长召开

2013年06月27日11:17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吉林省工商联十届二次常委会在长召开

6月26日上午,吉林省工商联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在长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别胜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邀请吉林日报社社长邴正就“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决定在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理想信念是一个民族奋进前行的向导,是一个人成就人生梦想的精神动力。回望百年沧桑,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备受欺辱走向独立自强,从战乱不止走向安定统一,从愚昧封闭走向文明开放,从温饱走向基本小康,最重要的就是紧紧依靠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当前,面对实现“吉林梦”、“中国梦”的时代召唤,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引导和帮助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地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聚起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在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潮中有更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抓住机遇,在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年初,省委、省政府做出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确定到了2017年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市场主体数量分别比2012年翻一番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65%以上,提高15个百分点的目标。这也是实现富民强省“吉林梦”的关键之举。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会员企业要深刻认识这既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应该承担的重要责任。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中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省工商联常委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董鹏宇)

(责编:单莞婷(实习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