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郝鹏:努力推动我省国土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3年06月27日15:35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省长郝鹏前往省国土资源厅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地勘一线干部职工。郝鹏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继续加大对重要资源的勘探力度,不断提高能源资源的保障能力,促进国土资源工作跃上一个新水平,更好地为建设“三区”、实现“两新”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郝鹏一行先后来到省地质调查院、国土资源博物馆及国土资源厅机关,与地勘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省国土资源“家底”,认真研究进一步推进国土资源工作大计。在听取了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后,郝鹏指出,这些年来,我省地勘工作、重要矿产资源配置及土地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实现了地质找矿重大突破,确保了全省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为支撑全省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郝鹏强调,建设“三区”、实现“两新”,国土资源部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土资源工作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的能力。一要不断提高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水平,按照“大规模投入,大兵团作战”的总体思路,完善好做法,探索新机制,大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充分激发各方参与青海探矿寻宝的积极性,力争使我省地质找矿的效率和成效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二要全力以赴做好用地保障与管理,要着力保障好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依法严格管理土地,切实守好耕地红线,实施好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整理工程等重大项目,进一步提高土地整治成效。三要保障好群众的权益。认真细致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维护好农牧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进一步加快地勘单位改革发展步伐,创新地勘工作体制机制,深化地勘单位改革,健全公益性地勘体系,加快推进对外合作,加强矿业权管理,探索建立资源勘查开发利益共享机制。五是要按照“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着力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我省国土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骆玉林一同调研。(记者/罗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