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罗保铭寄语《执着》主创人员:精雕细琢打造青春励志精品戏

2013年06月27日08:5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6日,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参加青春鹦哥岭歌舞剧《执着》演出的演职人员。 记者 王凯 摄

省委书记罗保铭对青春鹦哥岭歌舞剧《执着》寄予厚望。在开演前,他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演出结束后他又不顾疲劳马上与主创人员座谈,在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后,希望大家更加精心、更加投入创作好这部戏,使其成为一部在全国叫得响的、富有艺术感染力的青春励志精品戏,能带给更多年轻人以力量和启迪。

在演出前会见时,罗保铭说,《执着》是一出大学生艰苦创业的励志戏,参演的每一个演员用辛勤劳动和艺术灵感谱写了自己的励志故事,让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三亚艺术团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海南、为国家,也为自己赢得荣誉。今后,三亚艺术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一个个艺术高峰需要攀登,希望大家在弘扬真善美的艺术创作中放飞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希望三亚艺术团继续创造艺术作品,把人与社会最美的东西通过艺术创作表现出来,感染、启迪、净化人们的心灵。

在演出结束后的座谈中,罗保铭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主创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不要就此止步,而要继续精心雕琢、不断完善配乐、舞美、台词对白等,通过更加充分自如的艺术表现手法,进一步增强艺术表现张力,让演出更好看、更感人,成为真正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青春鹦哥岭歌舞剧《执着》作为首届海南省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剧目,于2012年9月1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首次亮相。该剧从开始采风、着手创作到最后的公演,仅用了54天。截止目前,《执着》已经圆满演出37场,其中3次是进京演出,而在北京的首秀则是去年10月作为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内容在北京中国剧院演出。据悉,下一步,《执着》还将在全国巡回演出,并计划参加今年10月份举行的全国舞剧大赛。(特派记者周元)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