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辽宁45名企业家入列“预备役”

2013年06月26日08:20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5日9时,新民市某综合基地训练场上军歌嘹亮,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师二团正在举行隆重的宣誓仪式。 45名来自沈阳市各地的企业家以一种特殊的身份——预备役军人,面对军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预备役军官。

贺文敏、刘琳娜是一对“夫妻兵”,两人年轻时就憧憬着成为解放军战士,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实现。当面对军旗宣誓的那一刻,夫妻俩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贺文敏说:“我大儿子也是军人,一家四口3个兵,光荣啊! ”

二团政委杜海说:“这些企业家都是团里的预备役军人,今天到这里畅谈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就是要向社会诠释一个道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报效国家,愿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献身国防事业,在富国强军的实践中释放出正能量。 ”

二团快速反应分队队长陈东铭是第二次服务部队,年轻时他曾在部队摸爬滚打了4年,成为预备役军官时已年过半百。他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个人的梦想只能是空中楼阁。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一名企业家,强国梦、强军梦是我最大的梦想! ”(占广平 邱道禄 记者/朱 勤)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