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江西上犹党外人才“抱团服务”显成效

2013年06月26日14:3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江西上犹党外人才“抱团服务”显成效

“盼了几十年,终于能在家看上那么多电视节目了,还能学习农技知识,真心感谢你们!”江西省上犹县的畲族老人紧握着服务团成员的手激动地说。上犹县畲族村地处偏远山区,受地理条件制约,看电视成了少数民族群众奢侈的梦想。近日,上犹县党外人士成立的“同心·文化服务团”赴畲族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群众免费赠送并安装了直播卫星“村村通”电视接收设备,30多户畲族群众喜圆电视梦。

2012年以来,上犹县委统战部围绕服务基层、促进发展,探索党外人才抱团服务工作法,加强党外人才的交流合作,提升党外人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服务发展水平提升。“同心·文化服务团”自成立以来,长期面向基层开展送戏、送展览、送图书下乡等活动,累计演出90余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同心·科技服务团”积极发挥科技优势,指导帮扶农户发展茶叶、高山蔬菜、葡萄生态等特色产业种植,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同心·卫生服务团”定期组织党外医务人员到敬老院、社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惠及群众3000余人。“同心·志愿服务团”在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帮扶活动中,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出帮扶倡议,宣传爱心企业捐资情况,帮扶423户农村特困户实现期盼已久的安居梦。 (方亮)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