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 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2013年06月26日12:20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5日,省长巴音朝鲁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调度全省防汛工作。图为巴音朝鲁在指挥部认真察看实时卫星云图和水利气象共享系统。记者焦淑满摄

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要迎来一次大的降雨过程。6月25日,省长巴音朝鲁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调度全省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形势,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巴音朝鲁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的汇报,还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负责同志的汇报。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部署早、行动快,准备充分,共同努力,打赢了抗春涝春汛、抢播抢种这场硬仗。特别是结合最近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卓有成效,为安全度汛打下了扎实基础。根据当前不确定因素较多、我省雨情预测分析及全国一些地方强降雨频发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一要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宁信其有,不信其无,无汛有汛要当有汛,大汛小汛要当大汛,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预防为主,开展“回头看”,对防汛隐患进行彻查深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强化基础工程,提升应对和管理水平,增强防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抵御洪水灾害。四要深化细化防汛预案。要制定一整套科学、管用的防汛预案,完善再完善,细化再细化,切实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作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五要强化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坚持把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防汛人员落实到基层,从源头上强化防汛工作。六要搞好防汛预测预报预警和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调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搞好研判预测,为防汛救灾提供科学依据。认真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和人员准备。加强防范局地性暴雨和城市内涝。七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实行各级政府“一把手”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从严责任追究,确保工作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巴音朝鲁还察看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实时卫星云图和水利气象共享系统等。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度。(记者陈庆松王强)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