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中国梦”

2013年06月25日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我的梦·中国梦”北京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海淀区举办首场巡讲。10名来自本市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将连续开展10场巡讲,用自己的故事揭示精彩的“中国梦”。

“百姓平安,天下无贼!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被誉为神探“亨特张”,先后抓获2400多名盗窃分子、摧毁300多个盗窃团伙的派出所便衣民警张惠领说。“可信中关村,是可担责的信用体系。签约的企业和大学生,实现了‘零违约’。”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于滨说。一个个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故事,让坐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台下的500多名听众深受感染。“他们是榜样!大家都向他们学习,就能共建一个美丽的中国。”来自海淀区文明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经首都文明委领导批准,北京市向中央文明办正式推荐了10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投票活动,并在全社会唱响“我的梦·中国梦”,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主办了此次巡讲活动。6月20日至7月3日,本市将在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所在区县或系统,各组织一场巡讲活动。

“希望通过道德模范的基层巡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播道德理念,激发道德意识,唱响‘我的梦·中国梦’,为建设美丽北京、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说。(记者 童曙泉)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