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李新民事迹引起广泛关注

中央主要媒体纷纷报道
2013年06月25日1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精神汇聚正能量,实干托起中国梦。“大庆新铁人”、新时期产业工人实现中国梦的优秀代表——李新民,不畏艰险征战海外为祖国献石油的感人事迹再次吸引了全国媒体关注。从6月23日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在“时代先锋”栏目中纷纷报道了李新民的感人事迹。

23日,《新华社》以“大庆精神新铁人——记新时期产业工人实现中国梦的优秀代表李新民”为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以“新时期的铁人李新民”为题,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以“李新民:新铁人 新征程”为题纷纷报道了李新民牢记使命、敬业报国的崇高追求,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勇于攻坚、勤奋拼搏的进取精神和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实干品格。24日,《人民日报》以“沿着铁人的足迹‘寻梦’——李新民:传承石油魂”为题报道了李新民的感人事迹,在全国掀起了宣传、学习新铁人的热潮。截至目前,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浪网、搜狐网、中新网等20余家网站转载了有关李新民的报道。2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继续播出报道。

此前,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赴大庆深入采访,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一石油魂的伟大力量,倾听石油工人的圆梦心声。在一个个感人故事的讲述中,记者们一次次被以李新民为代表的百万石油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做铁人传人、为祖国加油的广大石油工人,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奉献形象更加丰满鲜活。

据悉,近日,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将在全国掀起李新民事迹宣传热潮。7月上旬,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黑龙江省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李新民先进事迹报告会。随后,报告团将赴哈尔滨、西安、西宁、武汉和广州等地进行巡回报告。(记者张玉民)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