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为“两个跨越”提供广泛智力人才支撑

四川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柯尊平出席

2013年06月25日17:2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4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我省早日实现“两个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要突出“选”,着力建设好党外后备人才队伍。要探索打破身份、部门和所有制等限制,努力形成党内推荐与党外推荐、组织推荐与个人推荐相结合的工作格局。二要突出“育”,切实增强党外代表人士的能力素质。加强理论培训、挂职锻炼和交流任职,关注年轻干部成长,形成合理的年龄梯次结构。三要突出“用”,加大党外干部的安排使用力度。坚持用人所长,不拘一格、唯才是举,最大程度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聪明才智。四要突出“管”,促进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管理。五要突出“联”,不断巩固党与党外人士的联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主动开展基础性联谊交友活动,增进友谊、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及时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策的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等方式,切实把文件精神学深吃透,充分运用媒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要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走样、不缩水、不打折。

会上,中共成都市委、中共广元市委、省监察厅、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和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党委等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 (记者 钟振宇)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