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梦·劳动美”宣讲团赴粤渝陕宣讲

全国劳模先进事迹在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06月21日14: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劳模精神激励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6月18日至20日,全国总工会组织“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团,在广东、重庆、陕西进行宣讲。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窦铁城、贾向东、李刚、姜妍4位全国劳模在3场报告会上作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讲述了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的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他们的感人事迹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6月18日上午,广州珠岛会堂座无虚席,劳模、职工群众1000多人现场聆听了劳模们的精彩报告。窦铁成、李刚、贾向东、姜妍在不同领域成长、成才、成功的感人事迹,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广州港集团新港港务分公司叉车司机曹志溪热泪盈眶:“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从更高的层面理解中国梦,对我的思想来说是一次升华。”

19日,宣讲团来到热浪滚滚的山城重庆,劳模们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打动了社会各界。重庆建设医院的杨能学医生,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听了今天的报告,才更真切地体会到‘劳动者最美丽’。”中冶建工自学成才的工人殷承伟感慨:“4位劳模的身上,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时代的精神。我要努力向他们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日,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干部以及企业职工1000多人,在西安聆听了劳模们的精彩宣讲。来自航天四院7416厂的林巧俭感慨:“4位劳模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劳动能创造未来。只要我们立足岗位,创新实干,中国梦并不遥远。”兵器北方特能集团劳动模范、西安庆华民爆公司302车间技术工人闫宏绪则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我为自己身为产业工人而自豪”。

倪健民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昭示着时代前进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示范导向作用,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激励全国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何东霞 叶小钟 李国 黄仕强 通讯员姚文军 阎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