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夯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底部基础

2013年06月21日10:0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冒雨到射洪县清见农业示范园区调研。记者 毛漫丁 摄

6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前往遂宁市射洪县,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王东明在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市长何华章陪同下,先后来到射洪县清见农业示范园区、美丰集团公司和沱牌舍得集团公司,详细询问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模式、农民增收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园区和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多元化发展。调研期间,王东明听取了遂宁市工作情况和射洪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王东明指出,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遂宁要抓住成都平原城市群同城化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地处成渝经济腹地的区位优势,力争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中占有更为重要的一席之地。

王东明指出,县域经济发展对全省至关重要,要坚持分类指导,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根据产业基础、区域条件、资源禀赋等,从实际出发做大做强县域工业经济。要加快形成民营经济与公有制经济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政策环境,把民营经济培育成为县域经济的主体。要把旅游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加强规划、提升水平、创新机制,加快发展旅游产业。要把县域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战场,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人的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一体发展。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工作永恒的主题,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先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计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凝聚正能量,自觉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王东明强调,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表率作用,带领人民群众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宏平)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