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学军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日﹚
2013年06月21日08:26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位代表:

衷心感谢大家选举我担任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凝结着全省6900万人民对我的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忠实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奋发努力、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永不懈怠,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下,安徽人民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用勤劳和智慧建设美好家园,使江淮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省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个生机勃勃、前程似锦的安徽正在加速崛起。

今天的安徽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了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现在,事业的“接力棒”传给我们,我们就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接好、传好,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把安徽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们建设美好安徽,就要坚持用发展统一思想,用事业凝聚力量。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只有发展才能筑牢兴皖富民、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只有发展才能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因此,要高举旗帜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把全部力量都集中在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上。我们建设美好安徽,就要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发展与环境的关系以及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城乡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依托皖江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加快皖北振兴、大别山扶贫攻坚以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平台,强化项目带动、突出产业支撑、发挥政策效应,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安徽经济的“升级版”。

我们建设美好安徽,就要坚持改革开放,最大限度地聚集加快发展的能量。改革开放是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不失时机地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以改革开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要素市场体系,把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以改革开放优化投资环境,全面提高对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的吸附能力,让各类经济主体的发展活力最大限度地迸发出来;以改革开放激活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全民创业,把全社会的创造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以此,突破体制机制制约,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加快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步伐。

我们建设美好安徽,就要坚持保障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想着我省的人民生活水平还不高,而且还有800万贫困人口,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全省人民共同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共同享有与实现“中国梦”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

我们建设美好安徽,就要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为行为准则,坚决纠正一切与此相悖的思想和行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要坚持廉洁从政,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集中群众智慧,解决群众需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各位代表,同志们!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反映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拼搏奋斗,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相关新闻:

王学军:用发展统一思想 用事业凝聚力量

王学军:合肥要进一步发挥在安徽省发展中的领率作用

王学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加快兴皖富民进程

王学军:持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锲而不舍推动科学发展

王学军:深化改革开放 推进自主创新 奋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学军:坚持工业主导推动结构调整 强化产业支撑统筹城乡发展

王学军:造就一业为主多业发展格局建设生态良好人民幸福城市

王学军:乘势而上 发挥优势 着力打造蚌埠经济升级版

王学军:打好黄山牌 做足徽文章加速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王学军: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 让孩子成就未来和希望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