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郝鹏:确保藏毯展会上规模创特色有声势见成效

2013年06月20日16:19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省长郝鹏来到省商务厅调研指导工作,并就办好今年藏毯展会提出要求。郝鹏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藏毯展会上规模、创特色、有声势、见成效。借助展会平台,向世人充分展示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当前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生动景象。

在听取了2013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筹备情况后,郝鹏指出,经过十年的培育,“藏毯会”已成为我国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展会,成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宣传大美青海的重要窗口之一。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藏毯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展会圆满成功。一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紧扣细节,精心做好藏毯会的各项工作。二要完善展会配套服务,畅通海关、检验检疫、物流、汇兑、快递等“窗口”,在为参展客商提供就近、便捷、优质服务的同时,方便群众购物消费。三要营造好展会节日氛围,做好市容市貌、公共交通和卫生整治,并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青海对外开放新形象,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四要坚持节俭办会原则,做到节俭朴实、热情周到。要高度重视展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实做细消防、治安、食品安全等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展会喜庆祥和、圆满成功。

调研中,郝鹏充分肯定了省商务厅近年来在推进我省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以及扩大开放和对外贸易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商务工作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中作用重大,不仅是重要的经济工作,而且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连接着民心,关乎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全体商务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商务工作在全省经济工作中特殊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信心,推动我省商务工作再上新水平。郝鹏还就抓紧研判商务形势,及早谋划下半年工作,促进社会消费持续增长,形成外贸竞争新优势,努力扩大招商引资以及着力推动轻工业发展等方面,对全省商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

王晓一同调研。(记者/罗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