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正永在商洛调研时强调:发挥优势发展惠民 加快建设美丽商洛

2013年06月20日09:1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省委书记赵正永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聂家沟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落实情况,征询群众对当前党风、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 记者 宋红梅摄

6月19日,省委书记赵正永冒雨察看洛南县阳光庭园保障房小区,详细了解当地把保障房建设和移民搬迁、城镇化结合起来的实施情况。 记者 宋红梅摄 

6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商洛市镇安、山阳和洛南县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商洛,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移民搬迁是赵正永一直牵挂的事。在镇安县高峰镇、西口回族镇和洛南县栖凤湾移民小区,他察看建设进度和户型设计,询问搬迁户数、建房成本和入住情况。赵正永说,要按照社区标准集中建设,搞好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帮助移民解决今后的生计问题,使住房真正成为群众的财产。赵正永还冒雨察看了洛南县阳光庭园保障房小区,对他们把保障房建设和移民搬迁、城镇化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肯定。

依托优势搞产业是山区县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山阳、洛南县工业集中区,赵正永听取规划布局、企业入驻、生产经营和税收等介绍,了解土地利用、设施配套和服务企业情况。他说,工业集中区已成为助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商洛利用矿产和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型工业,走出了依靠工业发展惠民的好路子。赵正永分别察看了山阳县丰源钒业、洛南县大秦钾业和邦友硅业公司,要求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在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严防水污染和粉尘污染,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展。赵正永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聂家沟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落实情况,征询群众对当前党风、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赵正永说,马上要开展活动了,我们每个干部都要接受群众检验,与群众谈心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西口回族镇发展得不错,要加快幸福小镇建设,促进回汉团结和谐、融洽相处。在洛南县城关镇刘涧社区,赵正永强调城关镇地处城市,要建设好城市、发展好城市、服务好城市。赵正永还看望了洛南县工业经济人才培训基地的学员,勉励他们持之以恒学习,熟悉工业、发展工业,守住工业园区准入门槛,建设美丽商洛,保持青山绿水。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