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张宝顺主持会议

2013年06月20日07:44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9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世凯、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宝顺宣布,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6月20日上午开幕。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733人,已经报到代表708人,因事因病请假代表25人。出席下午预备会议的代表701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张宝顺指出,今年3月,中央从全国工作大局通盘考虑,对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调整。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更加有利于政府工作出发,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决定今年6月20日召开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为选举省长召集的省人民代表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召开这次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开好这次大会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安定团结大好局面、推进兴皖富民大业的内在要求。

张宝顺强调,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省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动员和鼓舞全省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记者 吴林红 高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