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外长换红旗车按中央规定”

外交部回应王毅更换公务车一事,表示将有序更新国产公务车
2013年06月19日07: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外交部长王毅使用国产红旗H7轿车作为公务车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外交部18日表示,外交部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有序地更新国产公务用车。

18日,有摄影记者在外交部门前拍到一辆新的红旗H7轿车。

对于王毅部长为何将公务用车更换为红旗轿车时,外交部对记者表示,省部级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牵头负责。王毅部长之前公务用车已符合规定的更新年限,新更换车型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根据中央有关规定安排,王毅部长本人也愿使用国产品牌汽车。

关于外交部是否计划将公务用车及外交接待用车更换为国产车的问题,外交部回应称,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管理,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外交部将根据保障工作、避免浪费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有序地更新国产公务用车。(记者储信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