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13年06月19日16:5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8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邓小刚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主任格桑次仁率领安全生产督导调研组赴各地市检查情况汇报。会议认为,1至5月份全区各类事故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前一段时期集中开展的安全生产督导调研,重查问题、重查现场、重查隐患、重抓整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促进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洛桑江村指出,保障生产安全是人民幸福的最基本要求,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基本前提,是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内容,牵动人心,事关全局。各级政府、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一方平安。

洛桑江村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稳定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来换取一时的发展,绝不可逾越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措施到位,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大工夫,扎实有效、持续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矿难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坚决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抓责任落实。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对安全生产负总责,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社会监督职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要抓重点治理。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火灾隐患、产品质量、矿产开发、建筑施工等安全重点领域的监管,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三要抓限期整改。制定专项整改整顿措施,对安全生产隐患实行零容忍,铁腕执法,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宣传。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责任意识,形成政府重视、部门齐抓、社会共建、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书彬)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