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结束浙沪考察学习之旅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返琼

2013年06月18日16:36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圆满完成在浙江和上海的考察学习安排后,海南省党政代表团今天中午乘班机回到海口。为期4天的考察实现了取真经、促合作的预期目的。

从6月13日至16日,代表团一路马不停蹄,沿途考察了浙江杭州市、嘉兴市,上海浦东新区、静安区、松江区,深入科技园区、保税港区、风情小镇、企业、厂房、社区等地,学习两个发达省市在对外开放、体制机制、社会管理、统筹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成功经验。考察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模式,让大家收获许多启示,思想受到强烈震撼,观念进一步更新。大家结合海南和本单位实际,对照分析,深入思考,对于加快推动本地区发展、做好本单位工作有了新的主意和谋划。

在浙江嘉兴考察期间,代表团还顺道前往南湖瞻仰“红船”,开展了省委理论中心组“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考察既是慕名学习之旅,也是务实合作之旅。考察中,省党政代表团和浙沪两地党政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浙江,两省党政领导就旅游、园区建设、海洋经济、文化交流等合作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在上海,双方就在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社会管理、小城镇建设和人才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共识。与此同时,代表团成员通过与两地园区、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就一些具体项目的合作达成意向。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清醒地看到海南和浙江、上海等发达地区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借鉴先进,努力创造自身发展的新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黄晓华)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