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外交部长“座驾”启用红旗车

此前外长用车为奥迪分析称红旗或成省部级领导用车
2013年06月18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毅外长的公务用车是红旗H7轿车”,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昨天发出的一条短短数字的微博备受关注。分析称,这是停滞多年的公务车“国产化”起步信号,今后省部级官员“座驾”或将选用红旗车,其他公务用车也将更多选用国产品牌。

外长换国产车获赞许

“外交小灵通”昨天下午发出的这条微博,不久被“一汽红旗”官方微博转载,其介绍“今天开始,红旗H7成为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外交如镜,这不仅是公务车市场倾向自主品牌的重要信号,更成为红旗直接向世界展示国产造车工艺的最佳渠道”。

“看着还是高端帅气的”“支持国产品牌”网友纷纷留言,不吝赞美。

记者了解到,此前外交部部长的“座驾”是奥迪。这也是北京常见的政府官员所用车型。曾连续8年建议进行公车改革的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对外交部率先启用红旗轿车作为部长专车予以肯定。

“非常好,这是我的一个希望”,叶青提到,前有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每天乘坐比亚迪E6电动车上下班,今有外交部长坐红旗车,这都是公车国产化很好的举措。

叶青注意到,今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时,迎接他的就是红旗车。“我觉得中国的国宾车队都应该用红旗车。”叶青说。

省部领导或将配红旗

据此前报道,2011年红旗只卖出两辆车。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5月30日红旗H7面向私人市场发售以来,红旗的订单和实际交车数量已经达到1000多辆,购买群体主要是政府部门。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副部以上级别的领导才可以配备红旗轿车,所以每个订单的数量不是特别大。

一汽集团原副总工程师兼总经理助理荣惠康昨天表示,“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活动频繁,又提倡自主品牌,所以红旗用得多了起来”,荣惠康说,H7将作为部委、省委领导干部活动的最主要交通工具,并不断系列化、普及化、市场化。

1955年就参与一汽创建,在一汽工作了46年的荣惠康表示,红旗一直都用国产发动机。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