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娄勤俭与群众代表共话美丽陕西建设

2013年06月18日18:1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7日是首个“全国低碳日”,22位公民代表和9位省长作为人大代表联系的群众,到省政府参观考察,并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与省长娄勤俭进行座谈。

自2011年10月起,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已连续举办44期,15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到省环保厅和省发改委了解全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的规划方案、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参观新城大院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等设施。

在座谈时,娄勤俭请大家直截了当提出对政府工作特别是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城市拥堵加剧了汽车尾气排放”,“夜市油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电子垃圾越来越多”,“农村污染需要重视”,“向有关部门反映污染问题却遭遇推诿”,等等,代表们踊跃发言,从宏观规划到具体问题,既肯定政府作出的努力,也对工作不足直言批评。娄勤俭认真倾听和记录,并对问题一一回应。

随后,娄勤俭向大家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环保工作情况。他说,环境保护事关群众生活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虽然近年来我们从工程治理、地方立法、完善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绿色已成为三秦大地主基调,但环保形势依然严峻,建设美丽陕西任务还很繁重,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省政府将认真研究这些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功夫解决城市雾霾等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也希望社会各界强化环保低碳意识,每个人都从身边做起,共同推动美丽陕西建设。

娄勤俭还表示,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已成为政务公开、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这一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并进一步完善组织形式,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政府,更好地监督政府,更方便地向政府建议,促进政府部门不断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冯晓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