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李军到贵州开阳县宅吉乡潘桐村开展驻村调研

2013年06月17日16:31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轻车简从来到他的扶贫联系点开阳县宅吉乡潘桐村,驻村调研扶贫开发、同步小康、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调研中,李军深入走访慰问陆远银、陆安平、刘仲举、陈勇等贫困农户,了解困难状况和原因,帮助他们研究脱贫的办法。他强调,贫困是一个相对标准,扶贫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不懈抓下去,逐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他走家串户、上山下地,广泛深入了解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情况,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开展退耕还林,退玉米、种核桃,发展核桃产业,增加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李军十分关心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在村委会办公室,在农户家中,他与驻村干部广泛座谈。他说,同步小康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干部。驻村干部要深化“帮联驻”活动成果,真正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几件实事,确保宅吉乡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贵阳市2015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每到一处,李军都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可以说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特别注意有序规划建设小集镇,并与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结合起来。要引导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生活习惯,逐步从分散居住过渡到集中居住,而且依托相对集中居住实现相对集中的生产、加工和市场交易。特别要引导有建房意愿的农民在集中划定的地方,按照统一的规划来盖新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不懈,紧抓不放,通过五年、十年的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家园,留下充满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精品。

15日晚,李军借宿在村民家里。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