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举行

2013年06月16日06: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齐续春杜宇新等出席

  本报15日讯 (见习记者董盈 记者郭铭华)15日上午,由省政府、省政协等主办,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等承办的第24届哈洽会俄罗斯油画展开幕式暨首届“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F馆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省长孙东生,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杜吉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画展。

  此次论坛主题为“以生命之火取暖”,论坛现场主办方用中国少女的形象、俄罗斯油画布景,设定人在艺术中“取暖”的主题,诠释艺术之于生命的伟大意义,展现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并通过“活体油画”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俄罗斯浪漫史诗、诠释宏伟构思。

  本次论坛旨在打造国内顶尖、省内有史以来最高端的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论坛上,来自中俄双方的艺术家、专家学者畅谈了俄罗斯油画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等话题,并就中国油画和俄罗斯油画之间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作为哈洽会展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油画展”将于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F馆近3000平方米的展区中展出。其间,中外画家将与观众互动,现场进行油画创作;在油画展览区将展出由俄罗斯知名画家创作的200幅画作;展销区则汇集了省内各画馆收藏的俄罗斯精品,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展俄罗斯画家最多的一次画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