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把安全管理作为企业现代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

2013年06月14日09:23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2日,省长巴音朝鲁带领检查组到通化市柳河县、通化县、东昌区,深入学校和家具、民爆、化工、医药企业,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记者焦淑满摄

6月12日,省长巴音朝鲁带领检查组到通化市柳河县、通化县、东昌区,深入学校和家具、民爆、化工、医药企业,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努力从根本上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管理作为企业现代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按照国家和省里的安排部署,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提升安全保障水平,维护发展改革稳定大局。

学校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巴音朝鲁来到柳河县胜利小学,走进校园监控室、学生食堂,登上校车察看,并与学校负责同志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对学校完善监控系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通过县里补贴、购买公共服务,全校学生都能坐上标准校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校园、校车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下大气力,舍得投入,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总结推广校车管理这一好的经验,不断创新运作模式,加强校车标准化建设,保障学生平安上学。

柳河县木王家具制造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家具生产企业。多年来注重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吸取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6·3”事故教训,花费60多万元新购进两台消防车,并配备了专职人员,专门负责管理,发生火灾一分钟之内就能投入使用。巴音朝鲁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说,这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举措。安全管理是企业现代管理的重要标志,作为木制品企业,更要始终把防火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配备专业设备,搞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力保障企业自身安全,同时积极参与区域联网,共守一方平安。

在通化市金鼎化工公司,巴音朝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管理,把各环节、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在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音朝鲁要求,要精准管理,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熟练掌握规程操作,实现硬件和软件双达标,不断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在通化万通药业公司,巴音朝鲁对企业始终坚持注重产品质量、重视安全生产、培养引进人才、跨领域进行煤矿开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赞赏。他鼓励企业负责同志,继续以安全为前提保障,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开辟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搞好煤矿整顿,加大投入,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煤矿生产经营水平,为全省煤矿兼并重组、实现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巴音朝鲁召开会议,听取了通化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深刻吸取我省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要从思想上找根源,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的政府是不合格的政府,安全督促责任不落实的领导干部是不称职的领导干部,安全主体责任不履行的企业是没有良知的企业。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和所有企业的安全责任,全面彻底搞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建立起长效机制,向责任要安全,向管理要安全,向投入要安全,向创新要安全,向覆盖要安全,向普及要安全,实现长久安全。安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以安全促结构调整,以安全促转型升级,以安全促科学发展,统筹协调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副省长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参加检查。(记者陈庆松王强)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