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杜家毫在洞庭湖区防汛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确保"一湖四水"安澜

2013年06月14日09: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考察湘江、浏阳河汛情和城市堤防设施建设情况。记者 罗新国 摄

6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洞庭湖区防汛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毫不懈怠、再接再厉,确保“一湖四水”安澜。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湘江长沙段、浏阳河城市防洪设施建设考察,副省长张硕辅主持座谈会,省军区参谋长陈长寿出席。

入汛以来,我省雨情、水情、汛情相对平稳。在听取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常德6市及省防指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汇报后,杜家毫说,全省防汛首当其冲又任务艰巨的区域,就是“一湖四水”。当前汛期还未过半,决不能麻痹松懈,要克服厌战情绪,抓好队伍建设、人员培训、物资储备、防汛巡逻、隐患排查、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位。要分类施策,针对洞庭湖区、“四水”流域、山丘区、城市、渡口等区域,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好险工险段,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发生。要狠抓预案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果断处置,确保政令畅通。要防患于未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心中有数、及早准备,增强防汛抗旱能力。

杜家毫指出,要群策群力,全力维护全省水安全。确保水资源供给安全,坚持量“水”而行,坚决守住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两条“红线”,建设节水型社会;确保水生态安全,坚持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管好水设施,坚决遏制水体破坏和水体污染;确保防洪安全,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加强城镇防洪设施建设,走人水和谐之路。

杜家毫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水利工作。抓水利改革,建立健全有利于水利发展的体制机制;抓水利投入,建立持续稳定增长的水利投入机制;抓组织保障,调动各方发展水利事业的积极性。

会前,杜家毫一行考察了湘江长沙段、浏阳河汛情及城市堤防设施建设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记者 贺佳 冒蕞)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