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彭清华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2013年06月13日09:26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阮晋勇表示,越方真心希望与广西发展在所有领域的合作,赞同广西就积极推动“两廊一圈”合作、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务实合作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边境的繁荣发展

6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越南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记者 刘 宇/摄

6月10日,正在越南进行友好访问的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河内会见了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

彭清华说,阮总理是广西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曾4次率团赴广西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广西主要领导每次访问越南都得到总理的亲切会见。阮总理对发展广西与越南的友好交流合作十分关心,有力地促进了双方关系的发展。我们此次来访,主要是具体落实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从地方层面推进中越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共商办好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彭清华说,随着中越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广西与越南的合作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进一步深化广西与越南的友好合作关系,建议双方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突破口,加强中越“两廊一圈”合作。我们计划在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凭祥边境自由贸易合作试验区,希望越方在谅山同登边境口岸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共建中越边境经济合作新高地和边境自由贸易新城。建议双方继续共同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期待阮总理出席本届博览会。此外,建议双方共同推进文化、教育、旅游以及边境稳定等方面合作。

阮晋勇高度赞赏广西在深化中越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乐于见到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的合作关系全面推进。他表示,越南政府真心希望与广西发展在所有领域的合作,赞同广西就积极推动“两廊一圈”合作、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务实合作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赞成加快推进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区及跨境路桥项目的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边境合作与管理,共同促进两国边境地区的繁荣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参加会见。(记者/黎攀)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