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让更多世界500强走进德阳

2013年06月09日11: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向志接受记者采访。程果摄

德阳旌湖。

Li Xiangzhi, the Secretary of Deyang Municipal Government:Lets invite more Global 500 to Deyang

Up till now,31 enterprises of Global 500 have settled down in Deyang, including ADM,GE,Wal-Mart,Areva,Saint-Gobain,Mitsubishi, Toshiba,etc.. These inject new vitality to Deyang,the heavy industrycenter of new energy, a new green garden city and tourism city of ancient Shu.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成为一大盛事。正与成都加速同城化的德阳,也用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和推介自己,论坛期间,包括雅芳全球CEO麦雪睿女士等部分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到德阳参观、考察和交流。截至目前,美国ADM公司、GE公司、沃尔玛,法国阿海珐、圣戈班,日本三菱重工、东芝公司等31家世界500强企业已落户德阳,为这座世界新能源重装产业中心、绿色新田园都市和古蜀文化旅游名城注入新的活力。那么,德阳到底有怎样的魅力,让如此多的世界500强企业青睐?财富论坛召开期间,记者专访了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区位,首先是区位

“德阳距成都仅有47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条件,是成渝经济区和成都平原城市群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随着成德绵乐城际列车的开通,德阳将更加紧密地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一语道出关键所在。

目前,有成绵、成绵复线、成南、成德南4条高速公路,宝成、达成铁路和108国道等贯穿境内,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过境段、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过境段、绵茂公路、成德绵乐城际铁路、成兰铁路等交通干线正加快建设。一幅立体、安全、快捷、畅通的德阳交通图景正在绘就,成德组合型交通枢纽正迅速成型,更加现代化的交通体系将成为支撑德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巨大引擎。

“只要企业入驻德阳,就能真切体会到德阳交通区位优势带来的便利。”李向志不无自豪地说。产业,重点是产业

“德阳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重大装备制造业更是德阳工业的突出优势。”李向志介绍说,依托二重、东汽、东电、宏华等骨干龙头企业,陆续发展壮大了1470多家装备制造配套企业,已经形成“千亿重装产业集群”。

“当前,德阳正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改造提升机械、化工、食品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西部新型化工基地、西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四川现代服务业基地。”李向志说。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具有良好产业基础的德阳,将如何谋篇布局?李向志介绍:“我们现在已设立10亿元专项发展基金,通过实施‘5+2’战略,推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物五大重点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两大潜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服务,核心是服务

“‘一把手’不是坐办公室听汇报,而是每周下企业跟踪督促,给项目推进当服务员、协调员,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李向志说,德阳今年131个重点项目,全都由“一把手”负总责,随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

对于德阳的投资软环境和政府的贴心服务,香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廖艳军深有体会,香港清华同方在罗江金山工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3C产业园区,廖艳军说:“我们在东部沿海有园区,在国外也有产业,这次在内地投资我们考察了重庆、贵州、云南,最后选择了德阳,除了看重区位优势和电子产业基础外,更重要的还是他们的服务,投资软环境很好。”

“目前,德阳正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文化特色,全力推进旌东新区、亭江新区和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建设百万人口、百平方公里区域中心城市,在市政设施、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为外来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们将借助财富论坛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德阳、推介德阳,让更多世界500强了解德阳,走进德阳,创富德阳!”李向志说。(记者唐金龙)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