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争当全省新一轮扶贫 开发“双到”排头兵

深圳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王荣主持 许勤讲话

深圳将对口帮扶河源、汕尾两市190个重点帮扶村
2013年06月09日10: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深圳将对口帮扶河源、汕尾两市共190个重点帮扶村。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强调要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的作用,努力争当全省“双到”工作排头兵。市委书记王荣主持会议,市长许勤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出席。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此次深圳“双到”重点帮扶村涉及农户12万户、人口64万人,其中贫困户1.9万户,贫困人口6.5万人,扶贫开发重点县包括河源市和平县、东源县、连平县、龙川县和汕尾市陆河县。目标到2015年,被帮扶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或超过当年全省农村人均纯收入的45%并实现稳定脱贫,重点帮扶村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当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重点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王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会议部署,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抓紧制定更加具体、更加细化的扶贫计划,明确工作落实的时间节点、具体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并按照省、市的考评标准,切实落实“双到”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早见成效,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的作用。

许勤对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作了部署。他说,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深圳经济特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是增强深圳全国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的重要途径。各区(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发扬“想干、敢干、快干、会干”精神,继承和发扬上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讲求实效,更加注重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更加注重调动社会资源参与,更加注重提升帮扶对象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打造扶贫开发的“深圳质量”,争当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排头兵。

市领导李华楠、陈彪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上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及新一轮“双到”实施方案要点,一批优秀单位和个人受通报表扬。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省扶贫系统全口径统计,自2009年以来,深圳帮扶河源、湛江290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3.89亿元,在2012年12月全省考核验收中全部取得优秀成绩。(记者 甘霖 李舒瑜)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