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欧阳坚:破解融资难题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3年06月08日15:29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6月6日至7日深入双联行动联系点临夏州东乡县、陇南市宕昌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双联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核心任务,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在东乡县毛沟村,欧阳坚实地考察了村民以股份制、股份合作制形式新建的国良养殖公司和富康养殖公司,走访特困户,召开了村民座谈会。欧阳坚说,要把贯彻落实省委“1236”扶贫开发工作要求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结合起来,与贫困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结合起来,问需于民、问策于民,根据基本消除贫困的目标缺什么补什么,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发展特色养殖、建筑和劳务输出产业,实现贫困农户持续快速增收。

来到宕昌县麻界村,欧阳坚直奔田间地头,了解当归、大黄生长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到特困户家里听取意见建议,并与村民座谈交流。他说,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突出发展中药材和特色养殖产业,加强实用技能培训,建设专业合作社,推进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经济效益。

为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探索破解农村融资难题,欧阳坚在调研前就动员甘肃天鸿金运置业有限公司为毛沟村和麻界村分别捐助100万元注入村产业发展互助社,动员甘肃炬龙公司为两个村分别捐赠5万元图书,协调中药生产、饲料加工龙头企业和有关科研单位前来村里指导农业生产、建设标准化基地、繁育推广优良品种,帮助贫困村做大做强致富主导产业。(通讯员李致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