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圳国际低碳城本月“首秀” 王荣许勤检查建设进度

2013年06月08日13: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配合首个全国低碳日活动,首届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深举行,深圳国际低碳城届时将迎来“首秀”。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率队督促检查国际低碳城建设进度,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因地制宜、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低碳城,提升质量做好论坛筹办工作,充分展示深圳低碳发展的理念,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的示范带动作用。

深圳国际低碳城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是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去年8月核心区启动建设以来,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按照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和深圳质量要求,发扬“大运精神”,推进国际低碳城建设,现有会展中心、丁山河生态整治、客家围屋改造一期、市容环境等4大类7个项目。其中,会展中心项目建筑性能超过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要求,能耗水平比传统会展中心减少50%,实现年均减碳1000吨以上。

王荣充分肯定国际低碳城建设,认为深圳国际低碳城的规划建设,具有前瞻性和引领示范作用,标志着深圳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标志着城市、产业在绿色低碳的轨道上进一步实现了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更好更快发展,丰富并拓展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内涵与思路,更进一步坚定了全市实现这一目标的信心。

王荣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建设单位继续发扬“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精神,加快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建设,推动深圳经济特区进入新的更高水平发展时期。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首届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各项筹办工作。

市领导吕锐锋、李华楠、唐杰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