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领导干部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蒋跃:搞好跟踪服务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3年06月07日17:0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政府制定出台《陕西省重点项目推进办法》,是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风,对保持我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意义重大。工信厅将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保增长,调结构,促升级”的总体要求,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一、开展重大项目跟踪服务。认真做好我厅确定的2013年220个总投资为7602亿元的工业重点跟踪服务项目,其中“千亿百项”技术改造工程项目120个,总投资1768亿元。建立目标责任制度,将项目分解到各行业和各市区工信主管部门,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同时,各市(区)也将结合本地区实际,扩大项目跟踪服务范围,搞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

二、争取更多中央资金支持。抓住国家实施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推进重大科技专项等机遇,认真选择产业带动性强、技术水平先进、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更多的支持,进一步提高我省资金在全国的占比,充分发挥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在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调动全社会投资的积极性。

三、加强工业投资监测分析工作。会同省统计局建立完善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搞好月度分析,及时发布《陕西工业投资月报》,按季度召开全省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座谈会,强化工业投资动态监测分析,及时掌握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四、围绕重点项目抓好产业配套。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发展产业配套,积极构建重点产业协作配套服务体系,增强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辐射带动能力,确保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后保持较高的省内配套率,形成产业聚集和规模化效应。

五、做好项目行业准入相关工作。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及重点,正确引导社会投资,搞好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和电子信息等行业项目的核准(备案)工作及行业准入工作;做好符合产业政策企业的认定工作,积极支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六、与兄弟部门合作积极开拓资本市场。充分发挥银政企合作协调机制,搭建银企项目对接平台,争取金融机构对工业项目的更多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帮助企业发行债券和票据,大力引进各种风险投资和产业基金,努力拓宽企业筹融资渠道。

(作者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