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出租车10日起涨价:起步价13元 2.3元/公里

2013年06月06日13:2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市发改委6月6日上午公布出租车调价方案,最终确定将现有的3公里10元起步价调整为3公里13元,计程标准由现在的每公里2元上升到每公里2.3元,燃油附加费全部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预约叫车费,出租车租价费三票合一。新价格方案将于10日起实施。

“堵车费”每分钟加收近1元。此次出租车调价后,早、晚高峰期间时速低于每小时12公里时,由之前的每5分钟加收1公里租价调整为加收2公里租价,即4.6元。而其他结构性价格,包括夜间运营加收20%费用等,均保持不变。

提前4小时约车费降为6元,4小时内收5元。北京出租车此次涨价后,预约叫车价格也有所调整。提前4小时以上费用由此前方案的8元下降为6元,4小时之内叫车,则收取5元。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